小学生优秀作文赏析——《难忘的研学旅行》
难忘的研学旅行乘着秋日的微风,迎着灿烂的阳光,我们踏上了期待已久的研学之旅。早在两个星期前,我们就打听到了研学旅行的好消息,我的心里非常期待,天天和同学们讨论带什么。一路上,我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,说说笑笑,开心极了,一秒也停不下来。终于到了进威军旅基地。我们参加了开营仪式,列队迎国旗、唱国歌,教官分我们为一连并授旗。画连旗的时候,我们在叽叽喳喳说取什么名字好呢?最后我们决定叫猛虎一连。由最会写字的许江涵在上面写字,周祉袆在上面画老虎,我们连的精神是:猛虎猛虎,不怕吃苦,力争第一,永不服输。结果周祉袆把老虎画成一个二不像,头像狐狸头,身体像老虎身子,还很萌。我觉得这只老虎不像猛虎,倒像萌虎。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CS大战,我们与四(2)班的二连大战三场,次次胜了二连。第一场和第二场二连戴小橙帽,第三场我们戴小橙帽。第一场我们防守,防守要在最里面,我们把能躲藏隐蔽的地方全都用上了。因为橙色非常显眼,二连的人全都被我们发现,我们一连利用这点,把二连打得大败,第一场我方以30:17战胜二连。第二场我方进攻,二连防守。等到二连摆完阵后,我们如潮水一般向二连发起攻击,攻下前5个堡垒就像张飞吃豆芽——小菜一碟。偏西北方的两座堡垒是很难被攻下的,地势易守难攻,而且一进攻,我方就会遭到伏地魔的攻击。那里是三棵树的连接点,我方枪的激光经常被树叶挡住。我们不得不撤回,直冲二连主力发起攻击,二连的主力之前就已经遭受很大损失,现在又突遭我方雷霆万钧的打击,伏地魔和一些女兵匆忙应战,我方的主力部队也赶来支援,双方的人数与势力相差巨大,我方士气大涨,接连攻下了二连三座城堡,这一打击给二连造成了无比巨大的损失,二连的主力也被打光,剩下的人全都在堡垒里当了缩头乌龟。第二场我们以27:3战胜二连。第三场,我方主力在前,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把二连的地方占领了大半。突然,由于二连逃无可逃之处,反勇猛地以一当二,与我方展开激战,双方陷入了僵持苦战状态。比赛时间到了,最后我们仍旧赢得了第三场胜利。第二天,我们进行了最后一个报数比赛项目。大家围成了一个正方形,从1报数到60。训练时,我们一次次失败,又一次次重头再来,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,刘子轩嗓子都说不出话,可他还要坚持下去。比赛前两场全体连队的成绩无效,最后一场我们大家全体集中注意力、团结一心,最终以26秒的优异成绩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。随着60!一声毕,同学们顿时全都欢呼雀跃起来,有的一蹦三尺高、有的尽情地尖叫、有的把帽子抛向空中……在闭营仪式的颁奖台上,我们四(1)班”猛虎一连”获得了研学优秀班级证书和奖杯。我望着下午明媚阳光照耀下的奖杯和证书,金灿灿的,它上面映着同学们欢乐的笑脸,也映着同学们的泪水与汗水。这时,迎着微风招展的连旗上面,那只乖乖的萌虎,仿佛变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吊睛白额猛虎。在它的旗帜下,是一个个独立坚强、团结拼搏、永不服输的少年虎。这真是一次难忘而又意义非凡的研学旅行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