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报告500字作文
关于汉语能否走向世界的研究报告一、问题的提出现在,我们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英语。英语已经成了一门重要学科。可以说,现在的国际语言已成为英语。而我们的母语--汉语,能走向世界吗?二、调查方法:1、到图书馆查阅有关资料2、上网查阅有关资料三、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。1、英语和汉语的使用人数。目前世界上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数约为4亿目前世界上以汉语为母语的人数约为13亿2、英语和汉语的拼写和发音。英语的拼写与发音完全没有规则可循,拼写比较混乱,发音也可以有数十种方法。汉语中无时态变化,动词、形容词也无变化,无连读,语言简练,发音清晰,语速缓慢。3、英语与汉语的学习难度现代英语免去了名词和形容词的复杂的变化。所以说,英语的第一个特点就是结构比较简单,因此比较明白、易学。汉语语法虽然不难学,但汉字相对来所,就有很高的难度了。汉字中有许多形似、音似的字,每个汉字能有许多释义,且有多音字等。所以,汉字是一种十分难学的文字。四、结论。经过英语与汉语的对比,可以发现,汉语语法比较简单,但汉字学习起来十分困难。英语本身具有两个特点:结构简单、表达力强。这对于国际交往十分方便,相比汉语来说,这也是一个巨大的优势。所以,我们可以下一个结论,汉语想要走向世界,将面临着许多现实的问题。因此,汉语很难走向世界。